Thursday, January 12, 2012

Tea Beer Featured in China Daily News

The headline reads: Josh fell in love with Taiwan's tea and went back to America to open a tea house. (China Daily News)
The interview was conducted at the Asia Pacific Oolong Tea Symposium in Tainan, Taiwan.  



愛上台灣茶 Josh回美開茶藝館 


 因為愛喝台灣烏龍茶,Josh Chamberlain回美後不但開了間茶藝館,還把茶葉批發賣給當地啤酒廠釀製成「四季春啤酒」。(記者施春瑛攝)
 記者施春瑛報導
曾經在台灣待六年、並在成大唸研究所的美國人 Josh Chamberlain,在台期間因為愛上台灣烏龍茶,回美後不但在家鄉奧勒岡開了間茶藝館;甚至還批發台灣四季春烏龍茶給美國當地啤酒廠,釀製獨特的「四季春啤酒」,這次他到台灣來參加亞太烏龍茶文化論壇,還特地帶了兩瓶四季春啤酒來與愛茶同好分享。
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 Josh Chamberlain,他有個中文名字叫「陳博倫」。 Josh說,十二年前他大學畢業後,因為對中國功夫有興趣,特地到台灣來學習,待一年後他又回到美國。
回到美國後,認識一個媽媽是台灣人的友人,那朋友告訴他台南是個好地方,生活步調也很適合他。 Josh聽了很心動,就又來到台灣,選擇居住在台南,這次為了證明自己不是來台「鬼混」,還去成大唸了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,花了四年的時間完成學業。
 Josh說,在台南居住的那段時間,他也一邊學拳,因為教拳老師有在泡茶,他就跟著學喝起烏龍茶,當時他跟其他三個老外住在一起,回到家四人還會討論如何泡茶。
因已經習慣喝台灣茶, Josh回美國時就帶了台灣烏龍茶回去,當地的茶藝館覺得烏龍茶很有特色就向他購買,於是他開始了茶葉批發的工作,把所有的積蓄都投入去購買茶葉。
近幾年來,因茶葉批發生意做得不錯,四年前 Josh在奧勒岡州的猶吉尼市開了間茶藝館,他說,客人以美國人最多,偶爾也會有台灣人去光顧。

2011/09/27 19:09

2 comments:

  1. Congrats, nice write-up! Where can we try the four-seasons beer?

    Happy New Year!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, thanks Rich! Very limited beer. I will let you know when any heads your way.

    ReplyDelete